close



前進[官 網]

影片年份:2007
出  品  國:Taiwan
出  品:紅豆製作
語  言:Mandarin

導演: 鈕承澤
主演:
鈕承澤 張鈞甯
得獎紀錄:
2008鹿特丹影展「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」等影展
劇情簡介:
主角豆子某天與友人聚會,談論起目前的台灣政局亂象,幾杯黃湯下肚,他們竟異想天開計畫
拔立委的假髮、開車衝撞總統府,而且還要把過程拍成紀錄片!

他雄心壯志地開始籌拍,沒想到一連串惡夢向他襲捲而來。先是男主角跑了,後來公司也沒錢
了,為了找錢,竟然幫女星拉起皮條、跟金主上酒店喀藥…最後他深愛的女朋友也因為他混亂
的男女關係離他而去,電影面臨停拍,人生陷入分崩離析的他遭遇愛情與事業的危機。

面對自己的荒唐,他不知道該怎麼辦?而他的第一部電影又該怎麼拍?

本片以偽紀錄片的方式,電影游走真假之間,真實誠懇地呈現生命掙扎,並將男女情感中
「坦誠」的重要性發揮得淋漓盡致,加上對現今社會與政治幽默嘲諷,帶出台灣當代社會
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;台灣新浪潮演員鈕承澤的首部電影,風格特殊,值得期待。

劇中男人接受了諮商師的建議,向女人坦承了一切:

與無數認識或不認識的女人發生過關係,甚至包括

     女人的好朋友

男人心虛悔恨地訴說著,企圖求得諒解

但女人的思緒停留在"好朋友到底是誰?!"

掀開不可置信的謎底之後,女人崩潰。

歇斯底里的把男人趕出了她的世界。

男人到了谷底,只能洗心革面:

剪了頭髮 戒了菸 酒 和女人

有一天女人突然找男人吃飯見面,她說:

你對我的傷害,讓我覺得之前的感情就像一場騙局...

但我發現我必須真的原諒你,才會有幸福美好的日子。

聽完這段話,我陷入了沉思..........

這段話說得很真切啊.........刻劃出了我的心情

不過很慶幸那道傷痕已經被慢慢抹平了 :)

"癒後"是得自己負責、賴不得人的

畢竟傷你的人根本不會在乎啊!

再怪傷害自己的那個人 也只是浪費青春

很幸運的,身邊的朋友支持著我步上了好的方向



深深相信著,自己一定會越來越好的
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G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