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(嘿~我喜歡新版封面!)

今天早上看超級偶像重播

神秘嘉賓---胡彥斌的評語很特別

特別一:他喜愛某位挑戰者的聲音喜愛到說人家的聲音很"賤"

當然,他馬上解釋,那是他們一群朋友對愛到不行的事物的讚美方法   

特別二:沒聽過的聲音,他都會很喜歡,所以會給超過9分!

那位挑戰者,唱起歌來很有個人特色,甚麼樣的特色呢,我這麼說你應該就會明白:

是那種黃國倫覺得怪異,但陳珊妮喜歡到會感動,而且會替挑戰者被質疑時說話的那種

因為黃和陳都是固定班底的評審,所以胡彥斌的說法就比較讓人印象深刻

坦白說,我真的覺得那位挑戰者怪怪的,

 但是但是,她有那種我十分欣賞的不做作、表現出自己的那種表現  !

(看她的表演,不管你喜歡或討厭,都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喔!)
 
所以胡彥斌最後鼓勵她說:
不用成為下一個誰,只要做第一個我~



下午閱讀"創意思考玩具庫"
 
作者在序中也說到同樣一回事:做自己。

眉批:
你是懷抱著主體心態(主動的我),還是把自己放在逆來順受(被動的我)的位置?!

我想,一個人要能壞抱著主體心態,必須要不怕失敗

作者很適切的引了Richard Cohen的一段話:

生活就像站在左搖又晃的船上,你會滑下去、你要抓著東西、你會摔跤,

你要不斷挑戰自己站起來、繼續走下去。結果你會發現 ,

全世界最棒的感覺是站起來,微笑著往前走


眉批:不恐懼失敗,就不易讓自己逆來順受。
 



作者繼續提到一樣我實際有過,但從沒在書本上看過得一種感覺:

 追求幸福是人的本能。有時我們在他人身上看到我們內心嚮往的事 ,

會隱隱約約覺得自己也應該辦得到,而不是現在如此而已,

然後接著又會覺得這種油然而生的想法似乎太微不足道、太基本到

不能想像的地步。然後就覺得應該行不通吧,最後,這些想法

常常通往消極忘記一途。

如果本來因為遺傳和環境的因素造就了自己的消極心態,該怎麼辦?

作者接著馬上提到我之前獲得過小小驗證的方法:

多數人都以為態度會影響行為,沒有錯。但行為也能決定態度。

我們可以藉由
偽裝採取行動培養出新的態度。

以前心理學學過:如果你覺得難過,試著讓自己的嘴角上揚,

然後你就會漸漸快樂起來!這個方法我試過好多次,It works!

在人的世界中有很多事情無法抉擇,但我們絕對可以抉擇:

自己要怎麼活 
 
所以囉,其實是自己作的抉擇塑造了自己的命運。  



延伸閱讀:在陳龍安3Q創意工作室的相關討論    





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G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