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才知道MONOCLE這本雜誌的存在  

monocle指的是單片眼鏡(見圖你就知道我講的是哪一種)

        

官網上,它對自己的介紹是:

A fresh focus on global affairs, business, culture,

  design and all you need in life.   

今天看完鳳凰衛視"開卷八分鐘"介紹它的影片 

不僅讓我欣羨大陸有這樣的好節目,更加深我對它的渴望啦~

因為還沒有親自讀到雜誌,所以只好先寫下我對這集

  "開卷八分鐘"的觀後感囉!





MONOCLE實在是一本我百般期待閱讀到的雜誌

應該是說,很少有雜誌令我如此期待的了


為啥它勾起了我的熱切期盼呢?

簡單來說,就是兩個字:很酷


它要人們對世界有所關心,要對時事與政治有看法

而看法本身可以是很酷的,

不要怕自己在談時事和政治的時候像老學究般呆版


那麼,MONOCLE特別的地方到底在哪兒?

我覺得是:它找到的角度跟一般雜誌很不同,

也可以說,它去找的是很少人會注意到的角度


其實跟WALLPAPER相同,MONOCLE是一本

以時尚為基調的雜誌,但有趣的是,

它把時尚帶進生硬的政治裡,

在每一期裡針對一個國際政壇人物

藉由分析這個人物的穿著來揭露其政治觀點


另外,每一期也會用世界地圖標出數個地點

例如派人去採訪當地的服裝設計師或談那個地方的文化,

有的地方則是談經濟

然後以圖解的方式,用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來說故事,

讓讀者從照片上的小地方去看大世界

分析世界中正進行著、發生著的文化流動、商業運作、政治發展。


市面上的雜誌,往往將時事、政治與經濟內容弄得太硬,

但時尚設計內容又搞得一整個軟。

然而像我自己就是兩邊都喜歡去涉獵的人,

所以如果想找一本兩者兼顧的雜誌,

在一般圖書館的雜誌架上,可能還是只有天下或商業週刊可以選擇。





啊~~~太令我迫不及待了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G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