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

2008富士春季日劇  


視CX

回 數:
10
分 類:政治

本文無雷,也就是說,沒看過全劇的人其實會看不懂我在說啥

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看文末所附的延伸閱讀 ^ ^

 

 

印象最深刻的是:

木村在最終回的後半段,單鏡頭獨演了22分鐘!

整段表情真摯,起初時而若有所思、時而無奈、又時而猶豫

但最後投下一顆令眾人歡欣鼓舞的日本政壇震撼彈

其實這一段22分鐘的台詞看得我心裏頭五味雜陳

如果...如果我們的政治人物和媒體工作者能少放一些霹靂火

對我們自己的政治現況多一點省思

(哪怕是像日本這樣透過世俗的戲劇來表現...都好!!)

台灣人的心裡其實是可以少掉很多憂鬱的

偉哉~木村拓哉!

雖然本來就對他的演技頗有好感

但這一段獨腳戲恐怕已經折服了更多迷哥迷姊 

 


另外一段讓我念念不忘的是:

美山小姐的"可能與不可能"

本劇一開始,美山小姐展現了理性異常的行事風格

正因為能精確分析狀況,以至於總能避開危險的懸崖邊緣

但在啟太一次又一次化解了美山小姐心中的不可能之後

美山小姐有了一層又一層的改變

於是最後終於能實現心中的夢想(永遠陪在啟太的身邊)、

並且試著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政治家(掙脫自己給自己的神林議員的束縛)



 

以前我也常常把"怎麼可能"掛在嘴邊

但那些不可能總是被一一打破

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和好一些事情之後

如同美山小姐

我才開始看見了"可能"這兩個字的美好

一旦有了夢想,人便給了自己一個可能

所以一定得去想,就算用擠的也要擠出一個

雖然夢想總是會改變,但,我寧願相信:

只要有夢想,鹹魚也會飛

 


 

最後,還有個很深的感觸:

自從阿部寬演了不能結婚的男人

又演了這部CHANGE

我覺得他真適合戴漁夫帽啊! 


 


延伸閱讀:

沒有劇照可下載的官方網站

Wikipedia

在"日本偶像劇場"中的介紹

各集精彩回顧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政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G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